close

今年暑假的時候 我們曾經參加OBT台灣外展在台南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江南渡假村)舉辦的一天一夜親子營隊

超好玩超豐富的內容 令人印象深刻 (攀樹、走繩、划獨木舟、SUP、搭帳棚、自己煮晚餐、烤棉花糖、生態導覽等等活動)

詳細圖文心得分享請點此

趁著天氣轉涼之際 又注意到OBT台灣外展在龍潭基地還有開設跨出舒適圈 x 一日冒險挑戰體驗

二話不說 立刻報名!!!

時間剛好選在萬聖節的周末 也剛好是2022年度最後一個梯次

活動時間:2022年10月29日09:30~10月30日10:00 

地點:OBT 龍潭基地(桃園市龍潭區新和路 2 號) google定位1 號友達光電

基地就在友達光電正對面!

活動內容包含低空團隊活動、高空繩索、戶外廚房、露營體驗 

可以單報名滑索行程 晚餐的戶外廚房和夜晚的露營體驗是分開加價購的

若僅選擇團隊趣味活動&高空繩索 活動時間為09:30~16:00

行前準備的物品有:

場地有提供飲水機 需自備杯子裝飲用水 運動需多多補充水分!

戶外活動視個人需求攜帶防曬乳液、防蚊液、帽子、太陽眼鏡、個人藥物

若有參加隔宿露營 需攜帶盥洗用品(沐浴用品、毛巾)與休息時可換穿的拖鞋

有提供吹風機 露營的配備有提供睡袋睡墊和帳棚 如需枕頭需自行攜帶 

當天穿著方便運動的衣物 夜晚較涼 要記得攜帶保暖禦寒或防曬衣物

行前會收到通知mail 須填寫個人身體狀況調查表

龍潭基地距離台北僅有一小時的車程 假日時光不曉得去哪 別待在家吧!

給自己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 來場嶄新的戶外冒險!

基地真的就在友達光電的正對面 停車場可容納車輛蠻多的

因為剛好報名到2022最後一個梯次 這次帶隊的為OBT台灣外展執行長 年輕帥氣又風趣的Eric

一開始會先說明一下活動內容與介紹

白天會玩團隊遊戲加上三大項繩索挑戰:

-自動確保攀岩牆 挑戰體力、耐力 

-120公尺高空滑索體驗 速度與高空的滑翔快感

-18公尺高Pamper Pole 勇氣與體力的結核 登頂後會成為一位充滿自信的空中飛人

我覺得台灣外展的團康活動都很有趣 活動不僅對孩子具有教育意義 成人也會學到很多知識

傍晚的戶外炊煮 是全員一起合作動手做佳餚 也是相當有趣

同時會有搭帳棚教學 夜宿落羽松露營場 涼爽舒適

龍潭真是個不錯的寶地! 週六新北和桃園附近聽說都在下雨 這邊卻是個大太陽!(不過風很大 記得穿防風防曬外套喔!)

OBT台灣外展在龍灘基地看起來相當不錯 

上午的活動比較多是大家一起互動的團康活動 一群人坐在巨大木鞦韆上大合照 超有FU!

今天課程只有我們一家人是爸媽帶小孩的 其餘全是年輕人啊!!!

團康遊戲開始! 分了兩隊 要走平衡木過去猜拳 

很神奇的是第一次我們這隊完勝!!! 對方完全沒有一個人順利走到我們這頭的!

接著還有要盪過木樁 著陸在平衡木上的練習 老公完美示範!超厲害!

上了木樁還要在木樁上平衡等待...超累!!

四個小島上的居民要全數移動到對面小島去 全程不能掉落地面 難度超高!

場面一度混亂 老公要拉人反而被帶走...兩人一起盪過去盪回來 超考驗老公臂力的!

在活動轉換都會有短短的休息時間 中午吃豐盛的便當盒還有配飲料~休息過後 準備下午的三項挑戰!

會先說明如何穿上安全裝置

小孩子有小朋友專用的安全裝置

哥哥將近140公分 已經可以穿成人的了!

卓裝完畢!準備出發!

  

今天天氣算好的 可以帶著孩子奔跑在安全的草地上 大人小孩都相當放鬆

要走在會晃的平衡木上 不論是平衡能力或是核心力量都要啟動! 讓小孩多跑多動 絕對是對的!!

攀岩 在三面12公尺高的大型攀岩牆 立刻實現變身蜘蛛人的夢!

不同牆面有不同難度 攀岩不光只是手腳並用往上爬 攀岩還挑戰手腳協調性及肌耐力和勇氣!

  

看完示範和說明後 兒子和老公準備先上了!

OBT台灣外展使用的是自動確保裝置

一般攀岩都需要有一名確保者在地面上協助下降

自動確保裝置在下降時只需要攀登者一人即可操作  安全可靠有保障!

攀岩的過程遠比結果來的重要

一路上 兒子一直喊著說要放棄 中間路對還不算高的他來說 有些困難 一直卡在某些點

但攀岩就是一個對自己的考驗 不光是要靠意志力 肌耐力真的很重要!

停留在原地會消耗更多的力量 唯有持續不斷突破自己 給自己信心喊話 才能登頂!

以上完全是我的心路歷程 因為先看了兒子一路卡關 我在上面時也一度卡住

但撐在那邊體力耐力的消耗極大 在上面只有自己一個人 只能拼命對自己信心喊話 調整呼吸往上爬

  

女兒曾經攀岩過幾次(在苗栗尚順育樂中心)

我對女兒的攀岩技巧很放心 不過這是她第一次挑戰那麼遠距離的攀岩喔!

    

我先上去的 一路告訴自己不能停!

  

女兒超強的 身高還未滿120公分 能這樣爬 已經比許多大人厲害了!!

慢慢一步一腳印地往上爬 女兒最後登頂超感動~~~

在場的人都覺得我們這一家很厲害 想說我們給小孩吃甚麼長大的 怎麼可以這麼勇猛XD

  

媽媽我已經是全家最弱的人了....

  

先適應了攀岩的高度後 我們來到了 高空滑索項目

爬上高台 深吸一口氣 邁開步伐 才能享受到無與倫比的速度快感與陣陣涼風!

120公尺長、15公尺高的高空滑索 只有OBT台灣外展龍潭基地才有!

老師說 報名了這次的活動後 我一直很擔心有懼高症的老公和兒子會無法完成這個項目

但他們倆完全令我刮目相看! 兒子第一個上去 甚至說這和公園的滑索不是一樣嗎XDD

概念相同 但是高度差很多好嘛!!!好幾個大姐姐在上面都卡住無法往前走...

我們家四人很輕鬆就完成了!

事後我有問懼高症老公不害怕嗎? 他回我好像沒那麼恐怖耶~看吧!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啦!

最後一個項目是Pamper pole 全亞洲最高、最經典的高空繩索設施就在OBT龍潭基地

Pamper pole絕對是突破自我、挑戰極限的刺激項目!

站在18公尺高的圓柱上奮力一跳 Pamper pole讓你有如空中飛人、馬戲團成員般的 為自己寫下新的里程碑

一開始我就設定好目標我要爬上去 我不懼高 只是爬完18公尺的木竿後...真的很喘

在上面調整呼吸後 我知道我是跳不到的! 在地面我就無法跳那麼遠啦~上去就純挑戰自我!

  

下來後還是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覺得很好玩 也對自己感到驕傲 我有勇氣上去 戰勝自己

全場敢跳的人並不多 我下來後一直鼓勵老公可以挑戰看看 體力和技術他都有!

可惜最後因為風很大 前方桿子一直在晃 老公往前跳有碰到桿子但沒抓穩 實在是太可惜啦~~

    

勇氣可嘉!我從來沒想過老公有朝一日能克服懼高症~~~看來老公陪我高空彈跳的願望有可能實現了XDD

有了爸爸媽媽的經驗後 兒子突然說自己也想上去跳看看 雖然身材受限身高不足

不過勇氣可嘉 大家鼓勵他挑戰自己!

很有勇氣的準備上去!

爬竿其實也不容易 兼具挺大的 克服了爬竿 兒子很順利的直接站上竿子

事後我問他會害怕嗎? 他說他目標就是前面的橫桿 所以沒甚麼往下看 也就不覺得恐怖

下面看 確實挺高的~~~

兒子Pamper pole的影片在此

結束了挑戰自我的環節 稍作休息後 就開始搭帳棚啦~~~相當簡易的帳篷 我們自己來即可!

  

風超大 一定要下釘! 找石頭敲是最快的方法

  

工作人員會有搭帳棚教學 也會從旁輔助 所以這點可以放心~

帳篷底下有這層睡墊 草地露營其實蠻舒服的 躺起來地板是軟的~~不會硬梆梆

搭好帳篷 回來要準備晚餐囉~

  

今日菜單之一 眼球生菜沙拉

  

我選廚藝不精這組 只需要布置生菜沙拉和煮水煮蛋 

  

就是一個一邊做一邊偷吃的概念XD

精通廚藝的需要準備炒飯!

  

洗生菜

  

南瓜濃湯組

   

布置場地組布置的 萬聖節裝飾~讓我們的晚餐很有FU!

還有萬聖節裝扮

蒙娜麗莎好有趣喔!

大家動手DIY煮出來的食物是最美味的~~

這是我這一組的眼球沙拉 超可愛~~

 

  

手指蛋炒飯

  

超濃郁南瓜濃湯

  

成品展示圖~

  

女兒自己做的小瓢蟲和鹹蛋超人OREO+M&M

  

歡樂大合照~~~大家都對小孩很友善很親切

我家妹妹巴著大哥哥大姊姊們玩 大家都很和善~我女兒超開心的!

飽餐一頓之後 就要來個飯後運動啦~撿枯樹枝生火

真的是去旁邊剪枯樹枝 拿過來 再做分類 不僅是小孩學到很多 連我都大開眼界!

大家分工合作 力氣大的砍粗樹枝 力氣小的摘小樹枝

  

小、中、大樹枝再做分類 純手工 超強!

  

緊接著又來到打火石生活環節 兒子女兒沒放棄奮戰許久 最後都有成功!

用老公堆的樹枝生的火 烤棉花糖!

對了 全程不塑 棉花糖是用細樹枝插進去烤的喔!

  

有夠野生 有夠大自然吧~~~鬆軟棉花糖夾心 女兒的最愛~~

除了飯後甜點以外 還有歡唱餘興節目

  

姊姊彈吉他伴唱 超歡樂的氣氛

  

夜已深 附近都沒住宅 一路歡唱到洗洗睡 超開心的一天結束囉~

  

隔天早上 這種沒有烈陽的天氣 超適合睡到自然醒 醒來就有早餐吃 吃飽了將帳篷收好 歸還 還在小攀岩處玩一下

   

OBT台灣外展位於龍潭附近距離景點六福村、小人國、石門水庫都超近的!

就有三姊妹他們早上結束後 直接搭計程車去六福村參加萬聖節六福村的活動呢~~

 

這次來OBT台灣外展基地參加了一天一夜的繩索露營體驗活動 收穫滿滿

挑戰了自己 跳出舒適圈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大家一起玩得超愉快!

可惜今年2022繩索體驗活動已結束 期待明年再開課啦~~

更多關於OBT台灣外展的相關訊息可直接點選以下連結:

Outward Bound Taiwan 台灣外展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btaiwan/

 

Outward Bound Taiwan 台灣外展相關網頁與課程連結:linktr.ee/obtaiwan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