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ID-19從2019年底開始 2020年年初開始在台灣蔓延

年中一大波流行後總算是安然度過

2021年五月 台灣才真的算是大爆發 升三級後大家居家上班上課好一陣子

度過了漫長的夏天...好不容易撐到正常開學 恢復正常生活好一陣子

2022年四月 又來一波大流行 學校停課了好幾次

從清明連假之後 每隔幾周就有班上同學確診停班或是全校停課...

全靠請特休度過...

暑假兩個月 牙一咬想說還是讓孩子們度過正常生活

還是送了舞動陽光(運動的寒/夏令營 有興趣者可點我的介紹分享連結)

想說讓妹妹學會游泳吧~~~

哥哥在舞動陽光度過了四年的寒暑 

暑假每天都會游泳 學習效果我覺得相當不錯

加上每天都在運動 體力好又能充分放電

就這樣 我們安然度過兩個月的暑假 把課程上完了!

就在開學前的周六 兩個小孩輪流拉肚子 我則是開始咳嗽

週日早上快篩 我們三個都確診了!

這對我而言 真是天大的解脫...

至今尚未確診過得大家 應該都能感同身受

沒確診的人 就只是在等 看哪天輪到確診而已吧~

確診時一切都是未知的 不知道自己的症狀會如何

我呢? 我是為發燒 最高大約37.5度 身體全身不對勁 很想一直躺著休息

咳嗽咳得頗嚴重的

因為是周日快篩陽性 確認之後 就找周日有開的診所 視訊看診 通報確診

但簡訊是隔天周一才收到

線上填寫一大堆的資料 下載隔離書、確診通知書

對一個確診者全身不舒服 還要打起精神來填寫這些東西 真的很折磨

接著還要做的事情 就是跟公司請假...

然後還得幫兩個小孩的學校請假 課後班請假

週二開學兩個小孩無法順利送回學校

多放一周的暑假 他們表示很開心~

我自己的心情是終於解脫了!

這兩三年來 很少跟朋友碰面更別提聚餐了!

唯一幾次疫情趨緩時去露營、和幾個碰面簡單吃飯

更別提能有任何計畫

六月去澎湖前心情的緊張和擔憂 真的很痛苦

而且跟著小孩一起確診 一起關在家裡

還好他們都沒甚麼症狀 不需要我擔心

我把自己顧好就好

也不用在擔心小孩確診我沒確診 還要請假在家照顧七天這些困擾

真的是好解脫

從此以後不用再被頻繁捅鼻子 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眼淚鼻涕直流啊~

最後推薦一下我們看的診所 位於石牌的何叔芳診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90巷13號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五

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晚上6:00-9:00

週日早上確診視訊看診完畢後 下午可托家人代領藥和付費

我們把症狀全說了 醫生把藥全開了!一個人150元

  

接著是週一晚上我在健康益友掛到的中醫診所

要拿清冠中藥 健保給付的藥

診所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9號一樓

同樣也是視訊看診

 

請家人代為領藥 一個人150元 拿五天中藥 

原以為我們就這樣度過七天的

沒想到周四早上六點多 妹妹發高燒了

燒到38度 吃了退燒藥後繼續睡到十點多

起床後仍舊燒 再讓她吃了一次安加熱

隨後她就吐了 退燒藥吃下吐就吐 這樣一路燒到下午

甚麼都沒吃 一直躺著休息 下午讓她吃西藥藥粉後繼續休息

傍晚因為還再燒 我決定讓她吃半顆退燒藥

到了晚上 依舊還是燒 吃不下晚餐(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喝安加熱就吐)

托老公買電解水回來 喝了一小杯

晚上九點多 燒終於退了 又吐了一次後 好像精神好多了

起身喝了點湯 稍微動一動 十點多繼續睡...

好在週五起床 燒已退 活力恢復!

暫時讓我放心啦! 

 

確診熬過之後 七天後就是好漢啦!!!

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後遺症!

最後祝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早日康復 不要有後遺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冠病毒 確診 covid-19
    全站熱搜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