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到啦~

防疫期間 周末不適合到處亂跑

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許多 總是要找點事情來讓小孩忙

還記得之前兒子生日時 我們自己在家做蛋糕 好玩又有趣 分享文點此

剛好看到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有推出中秋節限定的材料包

那就再來玩烘焙吧!!! 產品介紹點此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官網連結點此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FB 粉絲專業點此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除了可以到店體驗以外 在網站上販售的材料包種類之多~

從初學者到進階班的程度也都應有盡有 

可以依照自己家中已有的設備作挑選

烤箱、氣炸鍋、平底鍋、電鍋系列的產品都有

烘焙器材有缺少的話 也能直接在網站直接選購~~

只需要上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挑選好材料包 就可宅配到家!自己在家玩烘焙!!

 

這次我選了中秋限定的角落好朋友芋頭酥(粉紅/藍款) 

只要家中有烤箱或氣炸鍋 就可以完成!

家有小朋友 肯定知道療癒系商品角落好朋友~~

加上老公超愛吃芋泥! 角落芋頭酥絕對是我家的首選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角落好朋友芋頭酥(粉紅/藍款)是裹布配恐龍! 

收到後 食材就會是這樣完整的一包

掃描包裝外的QR code並輸入密碼後 就可以看到完整的食譜步驟

挑選時我選擇不需要太多的工具 烤箱或氣炸鍋就可以完成

網站上可參考自備工具:

小湯匙*2 空碗*5

工作盆 (飯鍋、湯鍋 大碗等作食材攪拌用)*1

刮刀 (飯匙、大湯匙 攪拌用)*1

刮板 (或水果刀)*1

保鮮膜 擀麵棍 (或酒瓶)

計時器 (或手機計時)

剪刀 馬克杯(裝熱水用)

牙籤*1 砧板 水果刀 量杯

需自備雞蛋1顆

以上基本工具 大家家裡應該都會有(或可用它物替代)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材料包有

食材:中筋麵粉、低筋麵粉、砂糖、奶油、草莓粉、天然藍色粉、鹹鴨蛋、芋頭餡、特濃黑

工具:烘焙紙、尺寸表(或使用烘焙墊)

食材包攤開來來一張

製作時間大約抓三小時

我讓女兒全程自己發揮 所以大約花了四小時的時間

 

芋頭酥外面包裹的油酥皮是加入天然色粉調色成紅藍兩色

透過擀壓過成形成獨一無二的花紋

外面包裹著烤得酥脆外皮 內餡則是香芋芋泥內有鴨蛋黃 

整體來說其實蠻費工的

但是難度並不高 六歲小孩可自行完成

先從撥蛋殼取出蛋黃開始

 

蛋黃切半 四顆鴨蛋黃作成最後八顆芋頭酥

  

將麵粉倒入工作盆中

再加上奶油

  

攪拌這個步驟我覺得是最難的 需要費許多力氣才能完成 這是唯一我有幫忙的步驟

做苦力攪拌成型

  

變成團之後要包上保鮮膜醒麵糰 這個我使用保鮮袋替代

接著做酥皮

  

加入色粉使其均勻上色

  

基本上就是我看著平板唸步驟 小孩follow我的步驟做動作 相當簡單

  

有色酥皮

  

擀麵棍上場

  

因為是孩子自己切的 每次我跟女兒說對半喔! 她都還是切得相當不均勻...大大小小的

不過捲起來 顏色倒是挺美~

  

接著拿出內餡芋泥開始製作

  

用手壓扁 這邊我還是使用環保保鮮膜來讓孩子使用

  

把鹹蛋黃放入芋泥餡中包好

  

接著把酥皮攤開

最後進烤箱或氣炸鍋之前 要做表層裝飾

粉紅色裹布 頭上的可愛蝴蝶結就是亮眼的裝飾!

角落好朋友臉上通常都是維持一號表情面無表情狀態

藍色是角落好朋友中真正的企鵝

性格友善愛交朋友 所以幫他畫上溫柔的微笑 開始動作裝飾囉~

把肚子和蝴蝶結慢慢沾上芋頭酥上

  

拿著牙籤沾上蛋白液 慢慢做 成品看起來我倒是挺滿意的!

  

烤箱要考大約一小時 氣炸鍋只需要20分鐘 大大降低不少等待時間 所以我選擇使用氣炸鍋!

  

設定好溫度和時間 等待的時間剛好去泡杯咖啡和茶~~~

  

成品出爐!! 雖然外表有些小裂痕 不過完全沒有降低興奮感 看到完整的成品後 相當感動!

  

最後將巧克力放入溫水中加熱溶解 再剪開小洞 作上臉部表情

  

妹妹還是喜歡笑臉盈盈的可愛表情~~~ 

  

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是那麼完美 但對第一次製作芋頭酥的我們來說 是大大成功!!

製作完成後的保存建議:常溫保存 建議可放入保鮮盒或夾鏈袋3天內食用完畢 口感較佳!

雖然外表不是那麼完美 但自己做烘焙 滿滿的成就感 材料全部都準備妥當 打開就可以開工

家裡有烤箱電鍋或是氣炸鍋等小家電就可以製作

只需要按照網站步驟step by step

有文字也有影片 操作不難 小孩也可自行完成(兒子看得懂國字 就可以自己看步驟)

外皮糖的部份 我有減量請女兒只加1/3

靠吃起來甜而不膩的芋泥餡來帶出甜味

外酥內軟 搭配不會太鹹的軟Q鹹蛋黃 真心覺得好吃!!!

最後有將製作過程做成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囉~

更多玩烘焙的細節可以直接點選以下連結參考或詢問~

線上店|自己做甜點材料包 網址點此 中秋系列點此

實體店|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線上預約網址 網站點此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