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該來的總是要來

自上次沖繩之旅後, 兩年沒跟家人一起出國了!

這次計畫九州是因為:

1.女兒還小 才兩歲(sad~剛好要買機票啊~~~~~~~~)

2.桃園到福岡 飛行距離非常短暫 是除了沖繩以外 最近的日本本島

3.飛行時間大約兩個小時 在小孩可以接受範圍!

順便整理一下之前帶小孩去過的幾個點:

(1)桃園到沖繩: 1小時30分

(2)桃園到香港: 1小時10分

(3)桃園到關島: 3小時30分

(4)桃園到福岡: 2小時15分

我們玩的次數並不多 一年一次~這年頭..賺錢不容易 存錢更難...

我是精明的職業婦女(推眼鏡!)<-沒戴眼鏡的人推啥? 哈!

而且每次去玩 都要行前規劃老半天 精打細算到極致XDD

能玩的便宜 讓我成就感十足 哈哈哈!

這次北九州鐵道之旅 機票照樣給我姊比較(誰叫每次都是她push我...然後急驚風的個性比我還over)

比來比去 國泰航空晚去早回的班機最便宜 17:45去/ 10:20回

雖然也有長榮早去晚回 但是貴上快一倍...那我寧可買便宜的機票 去多睡兩晚XDD

哈哈! 這樣第一天去睡 第二天充飽體力再出發 不然一早去機場 然後飛過去 奔波來奔波去的 再趕check in也是很累...

然後倒數第二天 可以玩到midnight 反正隔天早上回程 中午到家 下午還可以補眠~

不錯的選擇吧? (自以為)

總之 國泰一個人機票大人7600元/小孩5900元 還算合理的價位 (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又不是廉航 OK啦~)

機票錢都花了 去日本 最貴的除了吃好吃 買東西以外 應該就是住宿最花錢!

帶著兩個孩子 若是睡四人房 又要多睡兩晚 這個金額我怎麼可能負擔的起? (誇飾法 但也沒那麼多預算啦~)

日本四人房 隨便一晚都破四千吧! 這樣太貴了...

日租套房我不愛 只好找民宿或青年旅社下手 好險我姊能配合我低預算的行程XD

agoda是個很好的夥伴~

我們打算來個鐵道之旅(大考驗之一 女兒說小不小 說大不大...要不要推推車真的有點困擾)

多數人去鄉下的日本 都是租車之旅 但租車又要考慮過路費 還車地點等等...

大家都推鐵道之旅 有特色~我們又只有去六天五夜

剛好JRPASS有北九州三天票 搭配一天福岡市區一日遊 不是很完美嗎~~~

住宿當然就住福岡市區同一間旅社 不用東奔西跑 check in check out

省去搬行李的勞累和時間的浪費(帶小孩出遊 真的能停在同一個飯店就停同一個飯店吧)

基亞歐拉平價旅館(Kia Ora BudgetStay)

住五個晚上 才台幣9200元 天啊!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

兩人房 雙層床(小孩的最愛)

離博多車站走路10分鐘(若是2歲女兒的腳程 大約是20分鐘)

OK!!

機票+飯店搞定!

就慢慢安排行程吧!

第一天晚去 就沒行程了

第二天 安排福岡一日遊 早上去大濠公園 下午去逛天神

第三天 搭阿蘇男孩 去小蒼 門司港玩

第四天 搭由布院之森 去由布院玩

第五天 去海濱(海洋公園)和海之中道公園

第六天 回程

DONE~

接下來就是找餐廳了

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在找餐廳

這個之後可以細寫一篇...

行前規劃 就先這樣囉~

 

Day1出發遊記和JR相關介紹 請點此

Day2遊記 請點此

Day3遊記 請點此

Day4遊記 請點此

Day5遊記 請點此

Day6回程遊記 請點此

基亞歐拉飯店介紹 請點此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