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終於順利考完期末考了~~

這學期心驚膽戰的在疫情下度過 順利完成考試

週五考完期末考的當天下午 就讓他們請個假 來去宜蘭綠舞住一晚吧!!

 

因為疫情關係 其實大家不能出國 台灣的旅遊品質我個人覺得有點下滑

而且飯店的費用節節攀升

有點超出我的預算

以前我的預算是三千多元的房價/一晚

隨著小孩長大 不可能睡兩人房

有三人房時我會訂三人房

不得已的狀況下 四人房的房價我也盡量選擇五千元以內的

平時不太選擇民宿 是因為民宿比較少三人房選項

加上我們都喜歡使用飯店設施

但綠舞一個晚上要價9XXX元(而且還是旅展價!)

要不是因為我姊約我 我實在不會選擇高出我預算那麼多的飯店

好啦~總之 房價那麼高就算了 重點是訂不訂的到!!?

現在在台灣出遊 很夯的飯店 不提早訂根本訂不到

11月份旅展買了綠舞的劵後 立刻訂房 當時就剩最後一間房了呢~

週五算旺日 仍舊滿滿滿 這就是台灣近期的旅遊狀況

 

綠舞觀光飯店和日式主題園區位於宜蘭五結鄉 基本上飯店就在園區旁邊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地址:宜蘭五結鄉五濱路二段459號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地址:宜蘭五結鄉五濱路二段459號

 

中午下班後接了孩子 立刻往宜蘭出發 所幸雪隧並沒有塞車

一個小時多一些抵達目的地

會先經過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再彎進去才會看到飯店入口

  

門口需要量體溫合報上訂房大名後才能進入 

入內後再園區旁直直開

欣賞園區內的日式建築

  

今天天氣不好 但拍出來的照片別有一番風味~~

停車場在地下室 位子寬廣 還算好停 停好後上樓一樓大廳check in

電梯旁的廣告電視

  

15:00-15:30飯店大廳會有迎賓氣球發送 有看到 但我們沒拿

強烈建議大家提早來check in 避開人潮 也有多一點時間參加活動

早餐有分流 要先決定幾點用餐 建議大家選最早的那個時段7:00場 我們7:20進去 人超級少~

越晚越多人 要離開時幾乎滿場了...

因為綠舞的活動相當多 我們的旅展劵包含了DIY、小動物餵食和浴衣體驗

活動太多 想要通通參加根本就要是時間管理大師啊~(前提是小孩也要百分百配合)

櫃台的服務人員會拿表幫忙勾選和介紹可參加的活動 講解的很詳細!

園區活動連結

房卡相當可愛~~房內有免費wifi

休憩中心開放時間 07:00-23:00

跳跳床開放時間 10:00-22:00消費方式好像是一小時200元還是250元

探索樂園(射箭、滑草 、槌球)每天開放時段 09:30~11:00 / 15:00~17:00

萌寵互動體驗9:30-17:00

綠舞奇幻森林(騎士堡)預約時段早上 9:30-11:00 / 11:00-12:30

下午13:30-15:00 / 15:00-16:30 / 16:30-18:00 

 

Lobby旁邊有大桌子 感覺好像開會用的大桌

我們的房間在休憩中心的樓上

上下樓都會經過休憩中心

櫃台可租借腳踏車(園內使用)

休憩中心走出去外面就會看到戶外游泳池了

戶外景觀泳池包含泳池

夏天開放時間:07:00-12:00/13:00-18:30(每年11月至3月冬天暫停開放)

  

一旁的涼椅是木頭的 可能因為宜蘭多雨潮濕 用布躺椅很吸水吧XD

抓緊時間 趕快進入房內放行李和拍照

房間相當寬敞 兩張大床 四件浴袍 

  

廁所中有高級的免治馬桶 小孩超開心~~

比較令人不解的設計是在浴池

可能怕澡間弄濕 淋浴設置在磚砌浴缸中

一家四口 通通要輪流在裡面洗完澡後 才能放15分鐘的水 把浴缸放滿 再一起進去泡...

而且如果一開始放水水溫調得過高 要冒著腳被高溫煮熟的風險走進去放冷水 調節溫度...

後來努力把手伸到最長 有勉強解決燙傷危機

  

寬廣的洗手台

  

有兒童備品

沐浴用品是補充式的 有合作品牌 環保加分!

一進門的大壁櫥內有夾腳拖

床上有大人與小孩的日式浴衣

房內備品齊全 有提供小孩的牙刷 但拖鞋不能帶走 一樓櫃台賣一雙200元

老實說一個晚上近萬元的房間 拖鞋沒有讓房客帶走...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可以讓房客自己決定要不要穿走 感覺比較好!

  

冰箱的飲料是免費的 但四人房給五罐飲料的點在??

  

抽屜中有濾掛式咖啡和茶包

拍完房內 趕緊去園區走走 從一樓大廳走出去 就直接進入園區了!

  

走進園區會先經過忍者村

沿路看到在參加活動的人 穿著日式浴衣 超有FU

  

小橋流水 日式風十足 如果不想住飯店 也相當推薦來綠舞日式主題園區走走喔~~超美!

  

小網美在這邊拍了相當多照片

  

盪鞦韆 網美拍很美 小網美是寫實照

  

綠舞園區處處都是拍照景點

  

處處充滿小驚奇 看狐蒙走來走去鑽洞 時間彷彿靜止了

  

接著是進入水豚君的互動區 和水豚近距離拍照

上次在台南頑皮世界看到的水豚居 現在很多農場都看到到囉~

牧草一把50元 我們的住房有包含餵食一次

  

接著我姊終於來了~~帶著小孩 我們一起去滑草吧!

滑草像普通的滑草板 是相當結實而且超重坦克是滑草車

而且斜坡相當陡峭 我家小孩都無法自行拖上去

基本上我也玩了一次 相當安全又刺激 完全不太會翻車!

  

車只有兩台 要輪流玩 超好玩的 只是拉車上去很辛苦...

小小孩的射箭

  

大人的射箭 需要一點力量 爸爸教學中

  

五點時 我們有預約騎士堡 趕緊跑來玩一下

因為疫情關係 騎士堡戶外和球池都沒開放 其實空間蠻小的

  

  

溜滑梯和跑來跑去的空間 騎士堡還是只適合國小中低年級以下的朋友

  

騎士堡結束後 我們就趕緊出發前往附近的來來牛排吃晚餐 餐廳用餐分享文點此

我姊一家是在綠舞吃buffet

根據她們的說法 綠舞buffet CP值並不高 是主餐式的

吃飽飯後 我們回飯店 有趕上休憩中心晚上的賓果活動

賓果活動結束後 就繼續逛飯店 

中間區有桌球桌 想玩都可以去櫃檯借球具

休閒中心開放時間:07:00-22:00 晚上時間可以多加利用

一樓的重點就是男女裸湯

休憩中心二樓有跳跳床

跳跳床是另外付費的 我們比較晚來 都關了~ 

  

健身房...老公相當失望 連重訓的東西都沒有 也沒有電視

  

手足球檯 旁邊有間房間可以玩switch 超多遊戲 要去一樓休憩中心櫃台登記

  

散步完畢 回房間整裝待發 去一樓泡湯囉~

風呂湯泉開放時間07:00-12:00/14:00-22:30

  

一樓是裸湯 可以帶同性別的小朋友進去

八點的裸湯人不多

室內三個池 還有一個蒸氣室(沒開)和烤箱 室外有兩個池

使用宜蘭在地泉水 將水溫調整為舒適溫度(30幾到40幾度 都不會非常燙)

老公說男生也沒甚麼人 他們剛開始去甚至兩人包場

我和女兒進去時 有一批人剛好出來

接著我們後面進來了兩位女性

我們泡了半個多小時 加上沖澡時間 加起來大約一小時後 我們便上樓回房啦~

風呂浴場開放時間07:00-22:30(最後入場時間22:00)

清潔時間12:00-14:00

我們母女倆就一起在下面洗澡洗頭 才回房休息~~結束開心的一天

  

房間拍出去的宜蘭凌晨照

隔天早餐 我們預約的是七點的場次

我蠻早就醒了 醒來後沒事做 我到浴缸放了一池水

紀錄一下水滿時間大約是14分鐘

果然水還是放熱了 但就直接下水去燙一下XD

泡了十來分鐘後 我把老公叫醒 避免一池水只泡我一個人有點浪費

泡完澡後 我們便把小孩叫醒 七點初頭來到A棟2樓的吃早餐

  

綠舞的麵包據說很厲害喔~~

    

抵達時我還以為我看錯時間了 餐廳不大 但只有兩桌的客人

七點15分咧~大家是抱持度假心情 都很晚起床就是了XD

算早來 所以位子任選

另一側的座位也都是空的

進門主要中間餐檯有兩面都有食物

   

右邊是關東煮和熱食

  

乾果類

左邊有麵包區

  

優格區

  

飲品區

中間餐檯從另一側拍過去 就可以看到門口啦~

  

進門右手邊開始 有燒餅油條和現切火腿

  

飲料機和咖啡機

    

炸物、飯、刈包

  

滷肉飯來著

  

薯球保溫效果不錯 吃起來是溫的

往後走 有燙牛肉湯

  

自己煮麵和後面一些火腿炒蛋等等的熱食

關東煮好吃耶~

  

宜蘭人口味的刈包還蠻特別的 三層肉、酸菜、香菜、花生粉 不過我和老公並不太喜歡

  

基本上 我覺得綠舞的餐廳空間不大 是走比較精緻的路線

餐點還算不錯吃

玉米濃湯是小孩的最愛

      

我喜歡原味優格搭配自製果醬~~吃了兩大碗啊~~

  

飯後水果也頗多 我最後再拍照也滿滿滿

吃飽後 還可以走出露臺看一下獨棟Villa

  

拍拍照 整個園區都映入眼簾

加上今天天氣晴朗 超讚的!

    

吃飽飯後 稍作休息

我開始收拾行李整理房間 小孩玩耍 妹妹泡湯

十點退房後我們打算去穿浴衣 餵小動物

園區活動連結

綠舞園區人蠻多的 先餵食了小動物第一次見到水豚君是在台南頑皮世界

之後陸陸續續台灣超多農場都有引進水豚君 很萌很夯很可愛~

還有狐蒙、羊駝、刺蝟(我們沒看到)

牧草一把頗大把的

羊駝和水豚互動體驗開放時段9:30-17:00

小動物們很可愛~~水豚力氣頗大 牧草常常被直接拔去吃

  

  

  

  

  

  

  

羊駝台灣相當多 但太靠近羊駝身體或後面 羊駝都會不開心

有可能會吐口水 大家記得要小心點!

綠舞的小動物們都有得到妥善照顧 看起來相當乾淨健康 而且香香的~~

  

拍完照後 趕緊趕場換浴衣

因為換浴衣也有時間限制9:30-17:00(最後進場時間為16:00)

  

浴衣蠻有趣的 穿上去感覺就像來到日本

裡面盡量不要穿過多的衣服 所以天氣太冷並不適合

還有木屐可以做搭配 不是隨隨便便穿個衣服而已喔!

小孩對浴衣沒興趣 訂房是贈送最基本的標準浴衣

  

若要鬼滅之刃是要額外付費(不是補差價就可以解決)

好在可以換忍者裝 小孩們超開心~連女兒都穿紅忍者!

  

大人們的

  

配件區

  

還有頭飾、髮飾呢~

  

小孩穿起忍者裝來相當可愛

  

老公開始想一堆有的沒的姿勢要孩子拍照

  

室內可以借刀來拍照

    

很搞笑

  

浴衣體驗只有40分鐘 原本想說體驗完再去射箭一下

但忍者裝玩得太開心 沒算到射箭只開放11點...姪子們就殘念離開了(她們中午有別的午餐行程)

我們四個趕緊到休閒中心(B棟)一樓大廳 做11點的創意手作DIY(每房贈一組)拼豆活動

這個活動需提前預約 有時段限制

11:00-11:30/16:00-16:30/19:00-19:30

拚完後 再到園區旅客服務中心領DIY製作

兒子對畫畫型態的DIY沒啥興趣 畫了幾筆之後就不太想畫

  

此時我拿出園區地圖和蓋章紙 麻煩他跑六個點去收集印章

綠舞集章趣開放時段9:30-17:00

大門售票口或遊客中心可換到蓋章集點卡 每一站都可以蓋印章 

六站集滿印章後可到售票口或遊客中心換小禮物(綠舞貼紙一大張)

在我們DIY完成的同時 他也順利蓋完六個章(還帶妹妹也跑了一趟)

皆大歡喜後 他倆再帶著我倆去逛一圈園區

    

  

御守亭

  

洗手祈福

        

退房後還是可以繼續逛園區 逛完後再回飯店地下室取車 一點都不趕時間

所以在這邊玩上兩天一夜是可以的~~

因為今天實在太早起(七點起床)

起床後行程一個接一個 原本我們要開去市區吃中餐 但一上車小孩們就睡歪...

下車買飲料的我上車看了也是傻眼 還好基隆離宜蘭不塞車超近

一路我們就靠珍奶渡過 順利回家 結束了我們開心愉快的宜蘭一天一夜綠舞之旅~~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