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點此

瑜珈師資班

很珍惜可以在公司上瑜珈的日子

一直以來 除非萬不得已 或是出國旅遊

不然我都不會請假

每周三次 周二四五的課 完全限制了我的自由日

不過 我完全沉浸在瑜珈帶給我的平靜與舒適中

每次上完課後 總是很開心

2019年七月時 佘老師在課堂中提到她要開師資班

起初我對這個話題完全沒當一回事

自從愛上瑜珈後 我是有和老公聊過

說要是哪天我退休後 以我數十年上課經驗 又很熱愛瑜珈

應該可以考個瑜珈證照 來教瑜珈打發時間吧?

但此事只僅於講講和想想而已 我的退休之路來遙遙無期啊~

連老師說要開師資班 我都沒和老公聊到此事

一直到某天 班長金雲突然跟我說

老師要她問我要不要參加師資班???

聽到這句話時 我整個很震驚!

跟著佘老師還不到一年的時間

偶爾還是會被點名的我 老師覺得我適合??

當下立刻和老公說了這件事

我以為老公會反對或是覺得還不是時候之類的

沒想到 老公立刻就說 老師找你去 你就去啊!!!

完全沒有問我任何細節

我說課程要從九月底一路上到一月中耶!!!

每周日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

那小孩怎麼辦?

自從有了孩子後 我幾乎很少時間和孩子分離

下班時間我都是全程的陪伴

而且不知道上課要多少錢??

網路上 瑜珈師資班的課程都是十萬左右 超貴的!

當時我們的新家才剛完成裝潢

尾款才剛付完

幾乎山窮水盡 身無分文 連續好幾個月 都是月光族了!

哪來的錢?哪來的時間?

老公百分百的支持 化作了我許多的動力

雖然還是很猶豫 還是很不確定 一直回覆金雲說我再考慮看看

感謝老公無限的支持我每一個夢想

因為有老公的支持 我完全可以努力築夢 讓自己進步

想了很久 想說有班長和班上同學一起作伴 應該是個不錯的機會

就這樣的 機會難得 而我 也抓住了機會

我報名了佘雪紅老師第15期瑜珈師資班的課程

開始了我瑜珈新旅程

 

艱苦的訓練過程

事情當然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也從來沒想像它是簡單的

我以為我把每周日整天挪出來 已經是極限了!

事實卻非如此

非但是整個周日要被課程綁住

課後 老師要求我們要練習

要成為一個合格的瑜珈老師

要在課程結束後 有足夠的能力教學 保護學生

因為上瑜珈而受傷的人太多了!

練習口條 被老師的基本工法

暖身動作 進階姿勢

這些 都是我所不熟悉的啊~~

剛開始的課程 真的很痛苦

我變得無法享受瑜珈了

下班時間 我都是給了我的孩子們

周末一起出遊 一起露營

現在不只周日時間被綁住 只能利用每個周六遊玩

連平日時間也要複習課程

要背下老師的基本暖身工法 每個步驟都不能有錯

上課時抽籤到前面講口條+帶動作

一切的一切 壓力之大

讓回家根本沒時間練習的我 身體出了狀況

壓力過大 免疫系統的下降

我身上和四肢起了為數不少的紅斑 非常嚇人

一直眩暈症纏身我的

是自從接觸了瑜珈後 才有改善的 很少頭暈了!

因為懂得壓力釋放 因為懂得放鬆自己

學習師資班初期 我深怕壓力過大 眩暈發作的

加上身上的紅斑過敏

整個人緊繃到不行 覺得為何要報名瑜珈師資班來整自己

犧牲了原本每天早上去健身房騎腳踏車或跑步流汗的時間

早晨在看瑜珈影片背動作

還好 在十月中 我和金雲訴說我的痛苦

金雲班長便邀我一起每天早上去瑜珈教室一起練習

一路以來 謝謝金雲的陪伴 陪我一起練習口條 練習姿勢

我終於漸入佳境 也找回我應有的自信了!

上到了課程的尾聲 回首這一切

相當慶幸我瑜珈之路一路走來 都有貴人和好友的相助

因為報名了瑜珈師資班 讓我認識了好多的學姊和同學

我們一起成長 一起練習 一起努力 一起嬉鬧

謝謝佘老師用心的指導

謝謝班上好多學姊們的幫忙

找到了瑜珈的同好 我又開始樂在瑜珈了!

82924488_10156525593341008_838239013289590784_n.jpg

最後 我也終於在2020農曆年前 一月中 拿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張師資證照

正式進入瑜珈師資的世界

從今以後 我就是合格的瑜珈老師了!

我會不負使命 認真用心的推廣瑜珈的!

KEEP GOING! 替自己加油!

82863342_10156525593351008_6951370187362795520_n.jpg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