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要分享我瑜珈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從一個完全沒接觸過瑜珈的人 到現在的我

感謝的人很多 在我的部落格 可以文長 落落長的細數這一切!  

有緣人 請慢慢閱讀吧~~

 

瑜珈緣起

當初是因為生完小孩的我 運動的時間少了

每天下班後就急忙回家照顧小孩

不像單身或是和老公兩人世界時 有很多的時間 可以一起運動

這對喜好運動的我來說 相當難受

剛好當時辦公室同事Purple中午有在上瑜珈課

我覺得可以有效利用午休時間運動 就跟著Purple一起報名上課啦~

所以我的瑜珈生涯 是從2012年底開啟初篇章的

 

一開始 我並沒有熱愛上瑜珈

瑜珈只是為了彌補我運動量的不足 可以去伸展放空一下

感謝我人生中第一位瑜珈老師Jeffery Lin林睦涵老師的教導

就這樣 渾渾噩噩的練了兩年瑜珈

上課時間多半在放空

一直到兩年後 我懷上了Bella

不得不中斷我的瑜珈課

 

生完妹妹後 懷胎八個月 加上公司瑜珈課實在熱門

我並沒有立刻銜接下一期的課程

就這樣差不多停了一年的時間

2014年就在懷孕和休息中結束...

再次上課時 我已是雙寶媽

生活忙忙碌碌 運動的時間更少了

身材走樣 讓我很沮喪

2015年 想增加多一點的運動時間

原本只有每周四中午12:15~13:15的瑜珈課一堂而已

我就認真搶了每周二中午12:15-13:15的另一堂Jeffery老師的瑜珈課

變成一周兩堂!

 

愛上瑜珈

增加堂數之後 我漸漸的感受到瑜珈可以幫助我紓解許多壓力

在短暫的兩小時時間裡 我專心地做著瑜珈

這個時期 我對瑜珈的心態 有了改變

我認真的做瑜珈 不在只是聽著老師喊甚麼口令 就做甚麼姿勢了!

做動作很簡單 重點是要用心

我開始仔細地聆聽老師提點的小細節 該用力的地方 該放鬆的地方都要注意

當老師指導進階的變換式時 我也勇於挑戰自己

慢慢的 我感受到我的進步

許多之前做不來的動作 我慢慢地做到了!

這才是我真正愛上瑜珈所帶給我的美好時光

 

下圖為2019年五月 Jeffery老師因為公司瑜珈社團要繳交照片

拿起手機幫大家拍照的照片

也是我學習瑜珈多年來 難得的成果驗收照 哈哈!

烏鴉式 可以抬起腳來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頗厲害

  

一開始根本做不到輪式 也是在練習多年後 才成功推上來的!

  

腳還離不開手臂 只能這樣

核心肌群力量不夠 一直都是我需要努力的地方!

希望有朝一日 我的雙腳能離開上手臂

 

瑜珈之友

開始真正愛上瑜珈後

2018年八月 兒子幼兒園畢業 女兒開始上幼兒園

參加學校家長座談會時

剛好遇到了兒子同學的媽媽 在華碩上班的銀滿

已經忘記從哪裡開頭 聊到了瑜珈

銀滿推薦我公司一三五中午 都是佘老師的課

週五是進階班 她上很多年了

佘老師超厲害 強烈推薦我也可以去上看看

沒有過多的猶豫 想增加我的瑜珈經驗 試試不同的課程

我立刻請銀滿推薦我幫我排候補

2018年底 我加入了佘老師的瑜珈課

佘雪紅老師週五的課 因為是進階班

而且風格完全和Jeffery老師不同

謝謝班長金雲把我的位子安排在老師正右方

剛開始相當不適應 聽不懂老師的動作

壓力很大 佘老師整堂課會點名新同學我超多次

因為老師根本不會說這是甚麼姿勢!?

佘式瑜珈風格 很多的暖身 會看每個學員的程度作課程調整

還會幫忙學生做伸展和調整

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適應佘老師的課程

還好我撐過來了!成功的在進階班活了下去

未完待續 下集點此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