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對衝浪感興趣很多年了~~~

總算等到兒子今年暑假 剛好學會游泳

終於可以一圓爸媽的衝浪夢~~~

離台北最近的衝浪地點 不用多說 當然是烏石港啦~

宜蘭烏石港是一個適合衝浪的海域

而且有救生員 

附近衝浪租浪板的店家很多間

對我們這些初學者來說 是相當方便入門的一個地點

找了一天晴朗的周末

一早 我們六點多起床 七點出發!

就衝宜蘭烏石港啦~~~

從台北經過不塞車的雪隧抵達宜蘭 其實非常快

大約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抵達烏石港了!

衝浪者都是早早出發 趁太陽還不會太烈的時候

抱著超期待的心情來到烏石港的極酷沖浪G-Cool Surf Taiwan~~

事前先做了功課 找到網路上很推薦的極酷衝浪

極酷衝浪 G-Cool Surf Taiwan位於烏石港衝浪區旁的堤防步道商店街的第一間

非常醒目 非常有衝浪氣息 店員都是帥哥辣妹來著~~

極酷衝浪俱樂部G-Cool Surf Taiwan

地址:頭城鎮港口里港口路93-2號

服務項目:
● 浪板出租
● 寄板會員
● 衝浪教學、體驗
● 販售衝浪用品
● 民宿服務
● 龜山島賞鯨

開店時間:
淡   季:11月~3月早上8:00

次淡季:4 月平日早上8:00 ~假日早上7:00
    5 月平日早上7:00 ~假日早上6:00
    10月平日早上6:00~假日早上5:00

旺 季:6月平假日早上5:00
             7月平假日早上5:00
      8月平假日早上5:00
      9月平假日早上5:00

極酷衝浪G-Cool Surf Taiwan隔壁就是停車場 相當方便的地理位置

極酷衝浪的對面就是進入烏石港海邊的入口囉~~

公廁就在極酷衝浪的隔壁~也是很方便

極酷衝浪 G-Cool Surf Taiwan從96年開始

在老闆榮哥與小榆對大海的熱情與活力下

至今一直屹立不搖的在烏石港區陪伴遊玩戲水的遊客

也是許多衝浪客最熟悉的家

極酷衝浪的店面極具特色

  

前面有桌椅和洋傘 提供給遊客和衝浪客一處休息的地方

  

極酷衝浪G-Cool Surf Taiwan店內甚麼都有賣

忘記帶或是臨時需要補貨 都可以得到支援

  

小孩的玩水配備也都很齊全

bikini款式超多!還有大T shirt防水包等配件

夾腳拖也是海灘必備單品!

想要擁有自己的浪板 這邊也可以直接購買 

飲料的價格也很平價

隨處可見陽光男孩(這張老公拍的...)

  

極酷衝浪G-Cool Surf Taiwan服務項目

衝浪器材 教學課程 租浪板 住宿 飲品 沖洗 衣物 包山包海 通通都有!

沖水區

凡事只要在極酷衝浪租浪板者 就可以免費沖水(熱水則須另外付費 但炎炎夏日 沖個冷水澡很舒服的!)

吹風機也是另外付費的~都不貴

先幫孩子們換上防曬水母衣

衝浪是絕對會曬傷的運動

極酷衝浪有提供大人免費水母衣 建議大家一定要穿上!

  

一般大人使用的浪板是500元

小朋友建議使用趴板300元

借浪板就可以使用沖澡 陽傘 水母衣服 我個人覺得價格很OK!

租借浪板 最重要的是還以贈送基礎衝浪教學課程~~

由教練帶著一起先在沙灘上教學後 再實際帶到海上衝浪練習~~

對我們這個第一次來衝浪的人 非常有幫助!

在極酷衝浪填單簽名後 拿著單子 就往海灘出發吧!

從極酷衝浪對面入口進入 要先穿過這個羊腸小徑

  

建議大家裝備不要扛太多啊~~

不然很重...一大段路要走XD

  

過的小路後 柳暗花明又一村 終於看到海啦~~~開心~~

  

根據教練所述 烏石港地形是最適合衝浪的地方(之前有聽廣播 也有建議宜蘭烏石港最適合衝浪)

中間區塊海域安全

深淺適中 是衝浪者的天堂

小路出來直直往前走 就會看到極酷衝浪的教練教學區

  

拿著手上的單子 在這邊找教練 就會幫忙安排教學囉~

先把東西放置在極酷衝浪的傘下 佔好一張桌子 這很重要!

衝浪超累的 偶爾需要回到岸上遮陰+休息

在這個棚子下先練習基礎上板教學 練習過後 再下水

老實說 在練習過程中 我就覺得我站不起來...

因為要從趴在板上 一跳 立刻變成站在板上

我核心肌群的力量根本不夠= =

  大約15分鐘的基礎教學過後 就挑快浪板 準備下海啦!

適逢颱風外圍環流來襲

今天天氣偶爾有太陽 偶爾太陽被雲層遮住 天氣超好 浪超大!

很適合衝浪的好天氣~~ 

  

基本上 一位教練同時顧三個人 大家有自己偷偷練習的時間 也有教練一對一個別指導的時間 我覺得很好!

  

綁上繫繩 準備出發!

  

旁邊準備玩趴板的小孩~~

  

剛下水其實蠻緊張的~~

  

要先往深一點的地方走 走到海水及腰處就差不多了!

  

準備越浪

 

剛開始 就是一直在翻船...

 

教練會一起帶著我越浪 越過重重障礙...

  

現場指導我們剛剛學的基本步驟

  

剛開始會太緊張 不管是越浪還是浪來了要穩住浪板 都會太用力...

其實只要放輕鬆 就能不那麼費力

  

首先先趴在浪板後方 等待浪來

  

在浪來的當下 浪會帶著浪板走 這一刻跳起來 就能成功站在浪板上!(說的簡單 根本做不到...)

  

小孩負責玩沙+玩趴板

  

老公只有在旁邊幫忙顧小孩 順便聽從教練的教學(都是我被教練指導而已)

在我筋疲力盡後 老公自己下水練習

在幾次練習和我一樣越挫越勇後 老公有成功站在浪板上囉~~

不愧是靠核心肌群走天下的人XDD

  

  

在浪上站不起來 只好在陸地上站了XD 哈哈!

我們從八點抵達 一直玩到差不多一點多才上岸沖洗~~其實也蠻久的了!

兒子相當不怕水

在大人的視線範圍內 他玩趴板玩得很愉快

比我們大人還厲害 可以站在趴板上一小段時間

老公和兒子女兒都有玩趴板 趴板真的蠻適合親子同遊~~

衝浪真的超好玩的 極酷衝浪的服務相當不錯~值得推薦!

第一次衝浪的心得感想:

衝浪真的是一個很消耗體力的運動

我終於知道為何衝浪的人身材都那麼好的原因了!

因為要在浪板上從趴著到跳起來站在浪板上

這需要有極強大的腹肌力量才能做到!

難怪衝浪者的腹肌都超結實的XD

回家後隔天我的雙腿既是曬傷 又上半身肩膀和背部痠痛無比

我這輩子第一次雙腿曬傷...

平常每周都做瑜珈的我 很少痠痛的

比較少用到的肩膀和背部肌肉因為衝浪全用上了!

超疲累的...

但是超好玩!

明年夏天我一定還要帶小孩來烏石港極酷衝浪 再來衝浪!!

下次我會穿全套水母裝(防曬)

防曬油一定要帶 要擦要補

小孩玩沙工具也要帶一些~

高熱量食物也要隨時補充 才有好體力!

現在開始 我有一年的時間 要好好訓練我的核心肌群 肩膀和背部肌肉

明年再來雪恥啦~~

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上官網或是FB粉絲專頁詢問與參考喔~

 

極酷衝浪俱樂部地址:頭城鎮港口里港口路93-2號

極酷衝浪俱樂FB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coolsurf

極酷衝浪俱樂部官網:http://www.surfing.com.tw/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