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

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沐浴產品 玲瑯滿目

各種的添加物 化學成分 讓人多到不敢想像

我對這些化學添加物 簡直就是門外漢

看不懂也不太想懂

只好選擇成分越單純 越簡單的產品使用

手工皂 就是我的新寵~~

我已經好幾個月以來都使用手工皂來洗澡囉~

也漸漸習慣上用肥皂的觸感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是皂朵田工作坊手工皂

手工皂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它用料實在 製作費時

且使用得當 一顆可以洗好久 CP值其實是很高的!

收到後 箱子內是簡單氣泡袋包裝

一盒三入 包裝簡樸我很喜歡~

IMG_9077.jpg

提袋裝 送禮自用兩相宜~

IMG_9078.jpg

背後有手工皂使用須知

IMG_9079.jpg

切記使用後要吊乾 才不會讓手工皂軟爛

IMG_9080.jpg

隨包覆上的洗泡袋

IMG_9081.jpg

開箱囉~~

IMG_9082.jpg

IMG_9083.jpg

由左至右是金盞花馬賽皂+蘆薈苦瓜控油潔顏皂+蠶絲阿勒坡古皂

IMG_9085.jpg

IMG_9086.jpg

每顆手工皂後面都有使用說明 成分等等

IMG_9087.jpg

這邊有一些使用手工皂的說明 要請新手們注意一下:
如何正確的使用手工皂 才不會軟爛?
未拆封的手工皂應如何保存?
因為冷製的手工皂中富含甘油 而甘油親水的特性 會使手工皂吸收水份
若置放在皂盤中需排水良好 最好的方式是裝入起泡袋中 抺水打溼 洗完後直接予以吊掛晾乾
若能有二塊皂交替使用 可以使其有時間乾燥 使用起來更好用 也可延長使用時間

而未拆封的手工皂 請置放於乾燥陰涼處 因為未添加任何抗氧化劑及防腐劑
基本上仍有保存期限的問題 但若配方設計及保存得當 未出油酸敗都仍可使用

何謂手工皂?

手工皂的製作原理
油 + 鹼 ( 水 ) = 肥皂 + 甘油
手工皂一般是指用手工的方式來製作的香皂
而非透過生產線即可完成
因為其中包含了用水融鹼、攪拌、調香、入膜、脫膜、切皂、晾皂,從做好到熟成
依配方來考量,需要 1 - 4 個月後才可使用

 

好啦~正式開始介紹我這次使用的三塊手工皂

率先登場的是蠶絲阿勒坡古皂 搭配起泡袋~~

IMG_9616.jpg

手工皂的精油香

IMG_9614.jpg

成份 : 20%月桂果油,80%EV橄欖油
適用膚質/功用 : 皆可/沐浴洗顏
使用方法 : 加入起泡袋加水直接搓洗起泡,使用完並吊乾,以免軟爛
重量 : 110g±5g
 
在敍利亞的阿勒坡古城,從很久以前就流傳著一塊非常珍貴的皂,原料只用高級的橄欖油及月桂果油和植物灰 ( 阿蓬子灰 )
經過幾天幾夜的高溫熬煮,將過多的鹼灰反應完成,再經過長時間的晾皂 ( 據說在古窖 ),才得以完成
橄欖油主要負責保濕、增加彈力、護膚
月桂油抗菌、防護皮膚,具有抗黴菌的效果
但成皂很軟,再加上台灣氣侯潮濕 於是皂朵田工作坊以冷製法代替熱製法製作阿勒坡古皂 更能保留更多的養分並且月桂果油的芳香的煙燻味
用阿勒坡古皂洗澡 淡淡的香氣 搭配起泡袋 超好用的!
這顆成分超單純 就只有蠶絲 月桂果油20%+EV橄欖油80%
保濕效果很好 用完之後皮膚不乾不澀
又有抗菌效果 大人小孩都適用~~
清潔效果也很好 每天洗無數個碗的我
洗完碗後都用這外皂洗手 不僅可以去除手上的油汙 還能保濕一舉數得!!
 

接著介紹金盞花馬賽皂

IMG_9969.jpg

成份 : EV橄欖油(浸泡金盞花),椰子油,紅棕櫚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母乳,純水,薄荷純露,廣藿香精油,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青黛粉,茜草粉
適用膚質/功用 : 極度乾燥肌膚,中乾性肌膚使用/沐浴洗顏
使用方法 : 加入起泡袋加水直接搓洗起泡,使用完並吊乾,以免軟爛
重量 : 110g±5g
 
用金盞花浸泡EV橄欖油的馬賽皂,一點也不馬虎,為了更加呵護敏感肌及特別乾燥的肌膚
還添加了乳油木果脂及母脂,倍感滋潤及保濕的效果極佳
 
話說我的手工皂初體驗 就是我的母乳皂~~
母乳皂對皮膚超好 小兒有甚麼皮膚不適的時候 我都是直接塗母乳伺候!
因為我是中性偏乾的肌膚 很需要保濕和滋潤感~
而且我愛手工皂的天然香氣~~很舒服 很好聞 很好洗
加了薄荷香和淡淡薰衣草味道 可以沐浴又可以洗臉 好方便啊!
各位看看 手工皂搭配起泡袋 搓出來的泡泡可是超多的呢~~

IMG_9976.jpg

 

最後登場的是蘆薈苦瓜控油潔顏皂

IMG_9940.jpg

成份 : 椰子油,棕櫚油,酪梨油,杏桃核仁油,葡萄籽油,甜杏仁油,橄欖油,蘆薈純汁,苦瓜水,薄荷精油,茶樹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青黛粉,茜草粉,備長炭粉
適用膚質/功用 : 中油性/沐浴洗顏
使用方法 : 加入起泡袋加水直接搓洗起泡,使用完並吊乾,以免軟爛
重量 : 110g±5g
請款皂的配方的設計,特別適合有長痘痘粉刺的青春期少男少女們
深層清潔,洗完臉非常的潔淨卻不緊繃
晚上洗臉前

IMG_9972.jpg

洗臉中

IMG_9973.jpg

洗臉後!

IMG_9975.jpg

個人叮嚀 大家記得避開眼睛清洗

我個人是喜歡整臉沖洗 泡泡弄到眼睛裡 有些不適

記得要避開眼口喔!

 
老公屬於油性肌膚 我是中性肌膚
蘆薈的功效既美容又護膚 曬傷曬黑都是敷蘆薈改善狀況!可見蘆薈是多麼適合加入手工皂的一個成分啊!
苦瓜水也是養顏美容的聖品 兩樣加起來!拿來洗臉想必得不錯的選擇
因為皂朵田手工皂有附起泡袋!
這對洗澡洗臉喜歡很多泡泡的人來說 是一大福音~~
多數人喜歡有泡泡 感覺才有洗淨
大部分的手工皂 都沒那麼容易搓出泡泡來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起泡袋 這個設計實在是貼心!
既可以起泡 又可以吊掛著 讓手工皂不會軟爛
貼心的設計 值得大力推薦!
最後附上店面資訊及官網粉絲團 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ireflower.soap/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9樓之一

電話: 07-3983131

arrow
arrow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