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前幾天幫女兒慶祝了兩歲生日,接下來目標就是斷奶了!

談談女兒的進度吧~

妹妹從小各方面都很厲害

可能是第二胎照豬養的概念?(其實第一胎也沒照書養)

我個人是比較隨性的媽媽,我有我的想法,我的堅持

但寄人籬下(住老公家也算啦~不是自己家、不是自己家!)總是有些無法掌控的事情⋯⋯我通常都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居多⋯⋯

好在我的孩子們都很爭氣

Vincent不愛甜食,吃飯、睡覺狀況都很好,晚上有夜奶,但戒奶後就是一覺到天亮

Bella更厲害。愛吃的不得了,睡覺從小就是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折磨到我

但愛吃甜食(什麼都愛吃...酸的甜的來者不拒啊!)

不愛看電視,但看到有人滑手機會靠過去...

一切都還蠻好掌控的

凡事都親力親為?什麼都要自己動手作

哥哥幹嘛她就幹嘛 完全跟屁蟲、學人精一個

但真的很可愛~哥哥說什麼、做什麼,她都可以模仿

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大

哥哥就是遺憾在沒有手足讓他模仿~但也是超厲害

講話、上廁所、走路樣樣都讓我很滿意

妹妹因為有模仿對象,所以那麼厲害真的不足以為奇啦~

本身很愛自己動手來的個性說明是個好奇心強大的小孩

講話、走路都很棒。兩歲已經可以跟大人聊天了!

也可以表達尿尿和上廁所(大約1、2個月前成功的)比哥哥晚很多...哥哥一歲多一些就成功表達了!

女生上廁所真的比較麻煩啦~哈!

妹妹大約一歲過後就沒喝冷凍奶、哥哥大約喝到一歲半(兩歲戒母奶後就沒喝奶了)

基本上我的孩子都不挑食,喝奶只是增加抵抗力

小孩生病狀況輕微且抵抗力真的比較好!

哥哥上學一年半,妹妹偶爾被傳染感冒,但都沒大礙

關於這次的主題 斷奶之路...

妹妹可能很難執行

她每天晚上睡覺都得靠我的奶

其實我也沒甚麼奶了~但她就是愛吸

一邊吸完換邊吸 想睡又睡不著就兩邊交換著吸兩輪

到最後我受不了就會不准她喝XD

無趣的小孩會滾到旁邊療傷

最好的狀態是默默自己睡著

最不好的狀態 就是最後跑去找爸爸取暖~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Bella斷奶之路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