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四月中, 當我們覺得Vincent已經長大,整個人可以對話, 獨自玩耍, 並且喜歡有朋友的陪伴.

一切都步上軌道後, 我們決定試試二寶~

也是因為Vincent走路講話都很順利在一歲以前就學會

吃飯睡覺也不需要我們煩惱, 天使寶寶來著~(應該是我上輩子是個大好人,這輩子才得到那麼多福氣)

二寶的到來...就和Vincent一樣的順利, 起初還不相信, 想說怎麼可能~最好是那麼容易懷孕

拖到六月初我才驗孕, 自己驗完後, 就在老公帶我慶祝生日6/4當天, 告訴老公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老公和我一樣震驚!(想當初剛結婚時...我還想說都快30了!不知道生不生的出小孩子來...萬萬沒想到, 是越沒壓力的人越生得出來?)

但也是歡天喜地的和我一起迎接這新生命的到來~

 

接下來的日子, 雖然沒有懷第一胎時那麼的舒服自在. 但是, 跟許許多多的孕婦比起來, 我是Lucky的人了!

沒有孕吐,沒有太多的不舒服, 好吃好睡

為了二寶的到來, 我怕全心focus在Vincent身上的日子不多了, 每天專心陪伴與教導Vincent, 希望他能早早適應有個伴的日子

比較煎熬的是懷孕後期, 雖然沒有第一胎的水腫, 但變胖了16kg的我, 和38周多就量到3800g的大baby...

半夜的抽經和凌晨醒來後就無法入眠...種種的小問題還是嚴重困擾著我...

加上知道生產過程的痛苦...整個情緒還是陷入一陣恐慌@@

 

倒數的日子並不好過, 過了38周後, 隨時都有可能會生

每天都很害怕陣痛的到來

2/5:

我開始請假了, 在家專心照顧Vincent並且留意產兆

下午還帶兒子和朋友去買東西. 回家吃晚飯時, 就隱約感到陣痛

還不到那種痛徹心扉的陣痛....但是有經驗的我, 已經知道是時候了!

飯後催促著很晚才回家的老公趕緊洗澡準備

試圖把兒子先弄睡覺, 越是想弄睡...他越是睡不著= =

加上我的不舒服,沒辦法專心安撫兒子, 老公非常緊張, 決定把兒子抱下樓給公婆, 帶我去醫院吧!

11點多, 在老公兵荒馬亂的搞定一切後, 坐上車, 我們前往台北馬偕吧!

2/6:

抵達馬偕大門時, 已經過了12點...火速衝進去1樓急診室報到

老公覺得我好像不行了??

還幫我借了輪椅推我上去...(哈!)

12:22讓我拍了一張坐輪椅的照片作紀念

上去之後產房之後,醫師趕緊幫我做檢查

老公趕緊去外面幫忙填資料

醫生一邊檢查, 一邊說全開了!可以直接進產房待產

我痛歸痛 但是早有經驗(說的好像經驗豐富 也不過才一胎而已)

一邊說著自己的基本資料 沒有宗教信仰 不會講台語...(問得很詳細)

頭腦清楚 一直叮嚀醫生 我上一胎老公沒陪產到 這次一定要讓他進來喔!

一切就緒 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進產房 駕輕就熟地從簡便床上爬到產檯

進了產房 我真心覺得我只要順著陣痛用力 孩子就可以被我大出來...

但 老公還沒進來!!!

OH~第一胎沒跟到了 第二胎千萬要等老公 不然以後沒機會了!

我就一直撐著等老公

一邊痛 一邊順著陣痛呼吸

上一胎的痛苦 人生跑馬燈又從腦中閃過

自覺經驗豐富 我一直在等老公進來才要用力

就這樣 慢慢等...

等到接生的醫師們都進來了!

我還有空看一下醫生是誰?

想也知道不會是我平常產檢的黃建霈醫師啊~(兩胎都錯過 殘念)

急診產房輪班醫師 還是同一位女醫生??

我居然雙腳開開 還有閒工夫在產檯上找醫師相認

我:醫生 我第一胎也是你幫我接生的耶~

女醫生:真的嗎?我之前很少輪接生耶?

我:我蠻確定的(雖然戴著口罩和醫生帽 大家都長差不多), 我老大是兩年多前生的

談笑風生耶我~但 生小孩真的很痛

可能是我天生真的適合生產 適應力很強?

我順著呼吸 陣痛很痛 但還是可以控制

好不容易 老公進產房了!

牽著我的手

我有動力 真的要把小孩擠出來啦~~~

我記得很清楚 大約推了2-3次

1:06 噗通~~~我的孩子 我的二寶 可愛的女兒 就哇哇落地啦~~

雖然第一時間 她沒有哭

但第二時間...她就梨花帶淚的出現在我面前(擦拭整理過後)

OH~我晉升二寶媽了!恭喜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全站熱搜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