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覺得小Vincent是個天使寶寶~~

愛吃愛玩愛睡覺, 哭鬧也不會歇斯底里

講話音量適中, 活潑好動又乖巧(老王賣瓜)

 

講了這麼多好話後...唯一比較累的, 可能就是半夜喝奶這件事

話說...現在他一歲九個月又20天了!

我居然還在餵母奶!!!天啊~~我自己都很難想像~~

想當初我只想和我姐一樣, 撐到六個月就差不多...沒想到, 轉眼間Vincent已經快兩歲了!!

其實主要是他愛喝, 從他會開口講話後, 他想喝捏捏時, 就會捏捏捏捏的喊我~

而且,親餵真的很方便,晚上又不用起來泡奶,出門又不用帶東帶西...

喝的時間點通常都是他累了, 或心靈受創需要慰藉, 最頻繁就是睡前奶和半夜夜奶.

睡前他幾乎都要喝, 除非他太累直接倒掉

喝奶真的不太造成我什麼困擾, 他喝奶時間最長也不會超過五分鐘吧!

而且半夜醒來想喝奶睡時, 他會拉或拍拍我, 喊我說喝捏捏...

對!說到這~我才想到, 比較困擾的是:我每天晚上都只能穿哺乳內衣+寬鬆衣領睡衣睡覺這件事(嗚~)

當他喊我要喝奶, 我只需要一個左睡, 並把半邊胸部露出來即可

他鼻子應該是很靈敏...半夜無燈光狀態, 每次都可以在我掏完奶後的瞬間, 嘴巴就對上來..而且對很準= =

每天夜奶的次數大約一兩次, 狀況好時也是睡整夜...每次也只喝個一兩分鐘就轉身繼續睡他的XDDD

所以我一直不覺得餵母奶或夜奶這件事是件累人事

只是擔心喝完奶沒漱口的他, 會不會蛀牙??

 

P.S.雖然很多人聽到我還在餵母奶,通常都很驚訝!

而且80%以上的人讓我感覺都是:怎麼現在還在餵?早該斷奶了吧??的FU~

一直都有這種不支持的言論圍繞著我

不過,老實說, 我這個人本來就不太care別人怎麼講...跟我說母奶沒營養? 哈!這種言論聽聽就好...

人家世界衛生組織都建議應該持續哺乳到兩歲或兩歲以上耶~

還好老公很支持我繼續餵~最主要是兒子渴望的眼神~和他真的比較強健的身體!

 

不過,算算兒子快兩歲了~差不多是時後讓我一覺到天亮了吧?

母奶慢慢戒,夜奶這件事情可以先來!

前陣子我和老公有嘗試過, 讓老公睡兒子旁邊...

沒想到兒子半夜醒來找媽媽討奶, 摸到旁邊是爸爸

就起身翻越爸爸找媽媽XDDD

弄得老公也被吵醒了...這招宣布無效

最近...老公終於下定決心要讓他戒奶了!

這件事情從來就不會是我能下定決心的...我是真心很愛跟兒子黏在一起喝奶的時光...

他會用手環抱我~我也可以拍拍他, 抱抱他...我整個很享受這甜蜜啊~

好吧~要戒夜奶, 就只得狠下心來!

白天老公就給他洗腦說,現在只有睡前和白天各一次奶, 半夜不能喝!

6/8:第一個晚上,當他拍我說要捏捏時...我敷衍他XDD給他喝水,給他拍拍,給他嘴嘴...得不到奶的他,氣的背對我睡

6/9:第二個晚上,我在奶瓶裡裝了白開水,他醒來吵奶時,我遞給他奶瓶.對他而言,奶瓶就是喝奶的,他興然接過,並且咕嚕咕嚕的喝了幾口後還我,睡去~

6/10:很神奇的,他整晚都沒醒...

6/11:他知道奶瓶裡不是奶,媽媽又不給奶...晚上我遞奶瓶給他,他說不是!然後把奶瓶往身後放,繼續拉我衣服...要喝捏捏!纏鬥很久...最後選擇說要跟我牽手睡XDD

6/12:他不吵奶了...醒來就喊牽牽~(怎麼會有這麼妙的事~)一個晚上,他大概喊了三次...我牽他,他就又睡著了...

 

就在我六點多醒來打blog之際, Vincent突然醒來, 吵著找媽媽牽牽XDD

看到我坐在電腦前, 整個人都站起來喊~~

我跑上床跟他手牽手後...他又安心的睡著了...

哈哈~我的斷夜奶之路好像都很順利耶~已經五天沒餵夜奶了!加油!!

此篇會持續更新~

 

6/13:今晚住新竹煙波飯店. 由於白天玩很累, 晚上Vincent整夜都沒醒...

6/14:玩回家的第一晚, 照例補眠, 整夜醒來一次說要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